close
   在這個不景氣,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的時代,理財總是個熱門的議題.
現代人實在有些無奈, 沒錢的人為下一餐煩惱, 有點小錢的中產階級又得擔心通貨膨脹把多年省下來的積蓄稀釋掉, 掉入下層階級. 但投資又有風險, 財常常越理越小,悶啊!
每個人投資理財的原因都不盡相同, 有人為了買大房子, 有人嚮往名牌, 而淡泊名利的我, 只想早日達到"財務自由"!

   所謂財務自由簡單的說就是不需要為錢而工作,並不是說再也不用工作,每天過著無所事事的生活, 而是可以隨自己的興趣與喜好, 做想做的事, 想做的事當然也包含繼續上班工作. 所以要能不為錢而工作,工作不再是為五斗米折腰,關鍵在於定期有一筆固定且足夠的現金流入, 能創造現金流的東西很多, 可以是一筆存款, 可以是一張保單, 一籃子股票或是各式年金.當然不同的工具有不同的風險與報酬,若我們每年希望能有100萬的現金流,  若以目前年利率2%的定存為工具, 需要有5000萬, 但如果投資優質股票(如中鋼or台塑集團股),若現金殖利率7%,那所需的金額只要1429萬.

    對於和我一樣年經的六年級生, 現在談"財務自由"似乎太遙遠了,要有1429萬? 開什麼玩笑? 而且上面的試算並沒有考慮買房子或付房租的錢. 先別放棄, 我換一個說法來說服大家要開始投資, 假設你現在有120萬可供投資,若每年的報酬率為10% (請先相信我10%的報酬率很容易達到,以後再聊如何達到),這120萬每年能為你帶入12萬的現金流, 12萬,等於你每月加薪1萬, 每月能加薪1萬,開始exciting了嗎?  若你有300萬可以投資, 一樣年報酬率10%, 每年能帶來30萬的現金流, 相信我, 現在台灣有一群人的年收入就差不多這個數字.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