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可以在朋友聊天的場合或是網路討論區上,看到大家在"爭辯"誰買的保險比較好,
我買的xxx保險,每月才繳xxx元,上次開刀住院五天,就賠了xxx元......
保險就是在轉嫁風險,所以買定期險就好,業務員為了賺錢所以才都不推定期險.......
我突然懂了,為何保險會有這麼多爭議,為何大多數的人認為需要保險,但卻不喜歡跟保險業務員談保險.
不qualified的業務員不在此討論.個人以為保險規劃的難處在於:
沒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,沒人知道風險會以何種方式發生!
 
就以國人十大死因榜首的癌症為例. 癌症有很多種,簡單分成這四大類:
(1)很快就掛掉的, 根本沒機會花錢,
(2)要長期住院治療的
(3)短暫住院治療後,不用再住院,但需要療養,且工作能力(全部或部份)喪失
(4)治療成功, 又是一尾活龍者.
你若問我買哪一種癌症險比較"好"?
那你要先告訴我,你會符合哪一種狀況.

問題在於我只是個賣保險的,我可不是算命仙.
我只能讓你知道有很多不同的情況可能會發生,在有限的預算下,如何把預算用在刀口上並保有彈性.
定期險好還是終身的好? 這要看你認為自己會活到幾歲!
這個問題又引發人們內心另一個矛盾.
跟客戶說保障很重要時,客戶就說他不是短命樣,風險不會發生在他身上.
那跟他說要多存一點錢,退休後才有錢可花,客戶又說他不會(也不想)活太久.
我明白您的意思, 您還沒準備好跟我談保險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