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運勢實在不好. 股票投資失利,進駐大套房. 工作受外在環境影響前景黯淡. 而無法無天的宵小,在多次嘗試後,於10/28凌晨侵入我家.
        最早發現宵小試圖入侵是在9/16. 9/16早上要出門買早餐,發現大門門鎖被破壞,鑰匙無法插入,還好宵小是凌晨時作案, 若選在我不在家時,門鎖破壞後,要"破鐵門而入"是要費一番功夫和金錢的. 換了一組門鎖,只能祈禱不要再破財了.  哪知才隔一週,9/23去了南部一趟, 回到家,門鎖又有被撬的痕跡,所幸鑰匙還可插入開啟,不需"破鐵門而入",還進得了門. 實在太誇張了吧! 七天內門被撬了兩次,小偷也實在太大膽了吧. 每天上班時總擔心,門是否可以正常打開,家裡是沒什麼值錢的東西,但門弄壞了或是家裡搞亂了是要費一番功夫善後, 過了一個月如此忐忑不安的生活, 10/28凌晨, 宵小還是成功入侵.
   
        10/28早上起床走到客廳,不得了了,怎麼門戶大開? 我晚上睡覺前都會把大門的門閂拴住,心想小偷一定是從後陽台侵入.果然,後陽台鐵窗的逃生窗鎖被剪斷,小偷應知道有人在家,只把客廳的幾個包包拿走. 我習慣把手機和錢包放在書房,所以小偷只拿走老婆的包包和手機等, 才慶幸損失不大,突然想到,我有把公司的筆記型電腦帶回家,而且是放在客廳,現在不見了!
       報案了案,警察過來查看,應該是這種竊案太多了,態度就是一付"你們只能自認倒楣,這種案子是破不了的". 請警察去里長那邊調社區監視器錄影帶, 還沒看錄影帶就先說, 監視器有死角應該看不到什麼. 想到我老婆皮包有7-11禮券,和我的是連號同一批, 趕緊提供這個線索, 警察只是把我說的話記在筆錄上, 一付"建個檔,做做文書",完全沒有要去查的樣子.
 
        在台灣凡事只能自求多福,靠自己. 之前看新聞報導,有民眾財物失竊,也是要自己想辦法去調閱社區監視器,找出證據,再"拜託"警方去抓嫌犯. 想到這個小偷這麼囂張,每次都在有人在家時試圖侵入,還是打電話去問7-11如何調閱禮券使用狀況. 無奈的是,7-11要警方發公文給他們,只要有警方公文,他們可以在禮券使用24hrs後,知道禮券在哪個門市使用. 這不是個好線索嗎? 可惜警方沒興趣也沒時間,畢竟有太多更重大的案件需要辦理. 在景氣持續低迷之際,大家只能自己小心,多裝鐵窗及門鎖,景氣不好,就會有宵小為了小錢鋌而走險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