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Eward,
        真的很高興認識你,你是個聰明又踏實的年輕人,你一定會成功的.
中午有聊到房貸,和你分享我的想法:
 
(1)有無提早還款罰則?
   有些program會用較低的利息來吸引你,個人以為未來會怎麼樣很難說,讓自己保有選擇權(option)是很重要的, 除非利率低很多,
不然不要選擇有提早還款罰則的program,也許下期我們就是樂透得主.
 
(2)預計多久時間能還完?
    銀行給你的program是先低後高還是先高後低,這隱涵銀行對利率走勢的看法,當然銀行不見得都能猜得準,我們對利率的預測也很難比銀行準.
個人以為還是要回到自己的財務狀況.
當初我認為我五年內就能把房貸還完, 所以我選擇先低後高的program.
By the way,我房貸第二年時, 我的房貸利率低於銀行一年期定存利率, 套利套了一年,
你不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!
 
(3)買個定期保險,確保萬一我發生風險,家人可保有這個房子,不會留下一堆房貸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